close

專利戰蘋果勝出:智慧設備行業或將面臨改變


蘋果與三星的專利大戰已經告一段落,加利福尼亞州聖荷塞美國聯邦法院陪審團週五裁定三星侵犯蘋果專利權,並裁決三星必須賠償蘋果高達10億美金的罰款,但與蘋果之前要求的25億美金相差甚大。此前有分析文章指出,如果蘋果勝訴,那麼可能會導致智慧手機行業的未來前景發生重大改變,無線運營商可能不得不開始擔心Android是不是一個可行的生態系統。

以下是這篇分析文章的概要內容:

一場涉及全球兩家最大型科技公司和市場上一些最流行設備的史詩般宏大的專利戰爭現在要靠美國加利福尼亞州的9名陪審員來決定勝負。

對蘋果來說,能否取得勝利的關鍵看起來是顯而易見的。蘋果指稱,三星侵犯了該公司的四項設計專利和三項軟體專利。毫無疑問,三星許多受到質疑的設備看起來都 與蘋果產品非常相似。甚至就連美國地區法官露西·科(Lucy Koh)也承認,三星Galaxy平板電腦看起來與蘋果iPad「幾乎難以區分」。

許多追蹤法庭活動的專家都認為,蘋果作出了強有力的指控。聖母大學(University of Notre Dame)的法律教授兼知識產權專家馬克·麥克納(Mark McKenna)稱:「三星能堅持採取守勢這麼長時間,這已經令我感到驚訝。」

蘋果所取得的任何優勢都可能會變成決定性的勝利。行業顧問公司General Patent的首席執行官亞曆克斯·波托拉克(Alex Poltorak)稱,在將近四分之三的專利訴訟案中,陪審團會就所有事情都作出有利於同一方的裁決。他認為,陪審團不太可能會一點接一點地審查所有細節。

他指出:「陪審團審議的動量通常都會與找出誰是好人、誰是壞人有關。三星將更有可能被判定剽竊了蘋果的設計,而不是更不可能。因此,陪審團將就所有事情都作出有利於蘋果的裁決。」

對三星來說,敗訴的代價可能會是非常昂貴的:蘋果正在向其索賠25億美元。不過,三星擁有足夠多的現金能經受住這種打擊。去年三星的淨利潤為120億美元,所持現金額總額為140億美元。法律和科技專家廣泛認同一種觀點,即如果蘋果獲得全面勝利,那麼智慧手機行業的未來前景將會發生重大的改變,特別是對穀歌Android生態系統來說尤其如此。三星是最大的Adroid智慧手機廠商。

「其他廠商也可能會受到類似的軟體侵權指控,這意味著穀歌必須確保其Android介面並未侵權。」服務公司IBB的移動顧問傑弗森·王(Jefferson Wang)說道。「這意味著無線運營商將不得不開始擔心Android是不是一個可行的生態系統。」

如果陪審團裁決三星侵犯蘋果的設計專利,那麼還會迫使智慧手機和平板電腦廠商重新設計產品。McAndrews, Held & Malloy律師事務所的設計專利律師克裏斯·卡拉尼(Chris Carani)表示:“如果蘋果勝訴,那麼競爭對手將不得不避免象三星那樣讓自己的產品類似於蘋果的產品。它們將不得不創造截然不同於蘋果的產品。」

蘋果還可能請求法庭版令禁止三星出售侵犯了該公司專利的產品,這就意味著那些產品將被迫遠離美國市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PP窩 新聞 applenews APPLE
    全站熱搜

    app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